BiBoo

爬墙小能手

【喻黄】良辰美景

孤儿院paro,小孩子也要谈恋爱x

天空中悬着一轮皓皓白月,露气沉甸甸挂在树梢枝头,有风轻轻掠过,撩起窗帘。偌大的房间里并排放了两行小床,每张床上都睡着一个孩子,他们有的活泼些,四仰八叉什么奇怪姿势都有,有的安分些,规规矩矩裹着被子躺的方方正正。

唯一一个醒着的少年正侧躺着,目不转睛地盯着邻床另一个睡相颇差的少年,那个呼呼大睡的人垂了只手在床边,离醒着的那个很近。

黄少天在梦中一个翻身,可是这动作将他脸颊上的那张创可贴狠狠的撞到了枕头上,他疼得皱了皱鼻子,但是还是没有醒。

脸上那道小伤口是黄少天昨天和人打架时弄到的,那些像是混混一样的孩子想抢黄少天的面包吃,被一口咬在胳膊上,然后就偷偷摸摸躲在走廊阴暗处给黄少天来了一个措手不及。但是黄少天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躲闪不及被对方手里的玻璃碎片划了一下之后,就不甘示弱地冲上去一顿拳打脚踢。

没爸没妈总是被欺负的孩子们哪里在意什么以多欺小,一群人一拥而上,开启了群殴模式,黄少天毕竟两拳难敌四手,最后渐渐落了下风,不过像他们这种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孩子,是懂得怎么在被打时尽量将伤害降到最低的,于是黄少天抱住脑袋在地上蜷成一团。

喻文州路过,听到了那边传来的闷哼声,匆忙跑过去,吓了一大跳。刚好孤儿院在整修,废弃钢材水管到处都是,趁那帮施暴者还未发现自己,喻文州迅速捡起看上去他比较可能抡的起的一根,照着人后脑勺就是一闷棍。

本来踢的挺开心的少年直挺挺侧倒了下去,撞的旁边小伙伴一个踉跄,视角一转发现了喻文州,还有他手里的水管。都发现变故的大男孩们不约而同停止了对黄少天的殴打,转而向喻文州逼近:“你找死呢啊?”

喻文州咬住下唇,稍稍下蹲放低了重心,手指在冰冷的管身上收紧,他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秒懂,一骨碌翻起身来,干脆利落一个膝撞,将离他最近的人撞翻,喻文州乘机一挥水管,也撂倒了分神的几人。

接下来的事就是两人一人用水管一人用拳头把那帮坏孩子教训了个遍。然后他们都不出意外地被带进了院长办公室。

老师抓睡觉抓的严,黄少天再怎么想讲话也不得不乖乖闭上嘴巴,要是被老师发现你不睡觉,就会被罚站,然后第二天没有饭吃。

刚好明天是周末,孤儿院会开园供人参观访问,说不定会有什么阔绰的肾功能却不太行的有钱人来转转看有没有合心意的孩子。

喻文州想到这一点心里就有些小小的紧张,以前每逢拜访日他总会很兴奋,努力在人前做到最好,盼望着能有人把他带回家,可是今天好像有些不一样。

很久之前也不是没有人想带走喻文州,那个人蹲下来摸着他柔软的发顶,承诺第二天就来接他,但当他兴高采烈收拾好那少的可怜的东西后,那个人却再没有来,他坐在门口的小凳子上等了一天,两天,三天。

就是在他准备坐上第四天的时候,黄少天就来了。

黄少天那时很闹,大哭大叫说不要进孤儿院,他还有爸妈怎么就把他送走,不停把他往孤儿院铁门里塞的男人大吼一句,你爸妈早死了!黄少天身体一僵,然后更剧烈地挣扎,后来是他哭的没有了力气,无力抵抗地被扔进了孤儿院。

喻文州四天来第一次在睡觉吃饭上厕所以外的时间从门口那张板凳上站起来,他走到还坐在地上满脸泪痕的黄少天旁边,一屁股坐下。

黄少天没搭理他,他也不说话,两人一坐就是一天。

事实证明,黄少天是一个很讨喜的孩子,来到才没几天,就跟孩子们打成一片,完全看不出刚来时那个哭的稀里哗啦的人就是他。

喻文州想,一定会有人像他这样喜欢黄少天,一定会有人愿意带走黄少天,给他好吃的好玩的,让他像其他这个年纪的孩子一样,可以撒娇耍赖。

黄少天的睡颜很可爱,脸蛋粉粉嫩嫩的,像能掐出水来,刚长开的五官精致而细腻,他靠喻文州很近,喻文州错觉他都能感觉到黄少天小小的呼吸,有点痒。

喻文州用手肘支撑身体,稍稍坐起来一些,凑过去黄少天那边,俯下身体,一条腿跨过床与床之间的木栏杆,他身手利落地翻到黄少天那张床上。

黄少天感觉到身边的床垫陷下去一块,警觉地睁开眼睛,看到是喻文州立马放松了警惕,还往旁边挪了挪给他腾出位置,小鹿一般湿漉漉的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你醒啦?我们去外面玩怎么样?”

“好啊。”喻文州抱住黄少天的腰,把脸埋进他颈窝,深深吸了口气。

今天的喻文州有点不对劲,黄少天将手臂圈上喻文州的脖子,轻轻拍着他的背,难不成是被欺负了?卧槽谁?居然敢欺负喻文州?

黄少天没有推开喻文州,脑内自动播放喻文州被人欺负地泣不成声直打嗝的样子,竟觉得有点萌……不对,重点呢?!

喻文州当然不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他只是不希望黄少天被人接走,因为那意味着他们会分开,但是一直呆在孤儿院的话,黄少天肯定不会有舒适的生活。喻文州纠结死了,十四五岁的少年哪里知道怎么处理自己过于冗杂有如雨后植物的心情,只能本能的排斥接下来的事情。

黄少天终于按捺不住八卦之魂了,他抓住喻文州双肩晃了晃:“哎文州啊,有人欺负你吗?你告诉我,我帮你揍的他满地找牙!”

明白过来自己的反常令黄少天产生了误解,喻文州哭笑不得:“没有,我在想明天的事情。”

“文州你那么乖,长得又好,肯定有人会带走你的啊,别担心。”黄少天安慰道,心里却也有些不是滋味,他也不想跟喻文州分开。

即使被误解了有些无奈,喻文州还是感觉到黄少天的手臂无意识收紧了些,他嘴角微微扬起一个温暖的笑,清楚这是黄少天潜意识里对自己的小小依赖。

“那我们走吧,去玩。”喻文州小声对黄少天说,两个少年蹑手蹑脚地爬起来,披上外套,猫一样轻巧的溜了出去。

月光下,他们迅速爬上门口一棵老树,那棵树有两人合抱那么粗,盘曲虬结的枝干向四面八方延展开去,树叶层层叠叠,为两人提供了很好的遮蔽。

黄少天将喻文州拉上古树最顶端的那根枝桠,碗口粗的枝干不用担心会断,他们并肩坐在上面,黄少天的小腿在空中晃晃悠悠。

喻文州的手指离黄少天只有一厘米的距离,喻文州偷偷看了两人之间的空隙一眼,慢悠悠地往黄少天那边贴,如果他没有在假装欣赏月亮的话,他会发现身边的少年脸颊烧红。

两人清瘦的背影被月光镀了一层银边,喻文州对着黄少天笑,看着身边人清秀的脸庞,单薄的身体看上去青涩而美好。

“你说我们会不会就这么呆在这里,一直没有人领走?”黄少天的声音里混合了一些哀伤,还有几不可闻的试探。

“没关系啊,这样也挺好的。”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手背,在人快弹起来之前缩回了手,“我很喜欢跟你一起。”

黄少天的眼睛亮晶晶的,他惊讶地看着喻文州,对方只是笑笑,并不做解释。

“我也……很喜欢。”黄少天迅速低下头去,一下下抚着衣服上的皱褶,好像在抚平自己躁动不安的心。

喻文州靠近一些,伸臂环过黄少天的肩,黄少天温顺的像小猫,将头搭上喻文州的肩膀,又闭上了眼睛掩饰一霎那的惊慌。

“少天,”喻文州捏了捏黄少天的肩,在对方迷茫的眼神中吻了吻他的额头,“跟我在一起吧?”

黄少天笑,像是等这句话已经等了很久,通红的脸颊上冒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好啊,你别后悔就成。”

“怎么会。”喻文州扭头继续看月亮,却将黄少天搂得更紧。

“我突然就觉得明天不可怕了,真奇怪啊文州。要是有人来领你,我就告诉他你睡觉会尿床,看他敢不敢把你带走。”

“我什么时候尿过床了啊少天,你确定那不是你?”

“嘿嘿想想就觉得文州你好搞笑啊,尿床什么的。其实我一直很担心在你向我告白之前我就被人带走了啊,你知道,之前有一个有钱人说要带我走我还哭了好久呢,幸亏我机智,躲在了衣柜里他们一直没找到。”

“幸亏我机智,早点把你娶到手了。”

-end-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