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oo

爬墙小能手

【喻黄】七天掰弯计划(第5天)

雨下的很大,把许多晚走的学生困在了学校,一个个面带愁容地抬头看阴沉沉的天,少数几个带了伞的,也只能保证脑袋不湿而已,没走几步就狼狈地回来。

这种漂泊大雨在广州不算什么奇事,但是发生在冬末……真的有些特别。

黄少天不出例外也是没带伞的,最近不知道是打了鸡血还是怎么着,他在学校勤奋学习到很晚才回家,就连喻文州来了也只能是陪着一起学习,叫都叫不走,令所有人大跌眼镜。

黄少天突然这么反常的原因,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他想赶上喻文州,想和他上头同一所大学,想跟他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抑或更奢侈一些,度过接下来的所有日日夜夜。

于是这个诡异的天气也成功困住了刚学习完的两人,这已经是快饭点的光景了,黄少天教室里只剩下他们,黄少天正把书本塞进包里,一边的喻文州帮着收拾笔和橡皮。

“黄少,有伞吗?外面雨很大啊。”一个男生探头进来。

“没有啊,外套往头上一兜撒丫子狂奔不就完事儿了吗,要伞干嘛,你还指望着能捎上哪个晚归的漂亮女学霸?”黄少天嘴上调侃着,手上接过喻文州递来的笔袋,随随便便也扔进包里。

“不是啊,雨真的超级大,”男生指了指耳朵,“你没听见那声吗,噼里啪啦跟倒豆子似的。”

黄少天的教室在三栋教学楼中间那栋,基本与世隔绝,所以对他来说,雨声还不算特别大。

“我这里还有一把伞,不介意的话,你先用吧?”喻文州从包里拿出一把折叠伞,微笑着递给男生。

男生有些迟疑地看了看黄少天,似乎在征求他的意见:“这……不太好吧,那你们怎么办?”

“没事,我们等雨小了就走,反正不急。”喻文州说道,黄少天也点了点头。

然后男生千恩万谢地走了,还贴心地帮他们关上了门,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

“那我们聊会儿?”喻文州重新在黄少天后面的位置坐下。

“也学习那么久了,聊点啥好呢?”黄少天换了一个坐姿,面向喻文州,两条腿张开,双臂搭在椅背,下巴自然而然搁在手臂上,“讲真,我感觉那个骚扰你的妹子最近没啥行动了啊,是放弃了吗?”

喻文州也趴在桌面上,以便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应该是的吧,早知道我就直接找少天帮忙了。”

黄少天笑了笑:“黄少就是这么威武霸气,救万民于水火之中!哎呀我都要被自己帅哭了,你说我怎么这么好人,为了帮你解决这个大问题,都假扮基佬快一个星期了,估计那些对我有意思的妹子都吓跑啦。”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绝无怪罪他的意思,对方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里盛满调皮跳跃的光,还一本正经地说着这种话。教室里只开了他们这边的一盏灯,一片昏暗中只有黄少天这里是温暖的。

于是没有任何犹豫不决地,喻文州轻轻捏了捏黄少天的鼻子。

黄少天出乎意料的没有躲开,眼睛弯成月牙:“你找死呢啊,敢捏黄少的鼻子!”

鼻子被捏住所以黄少天的声音闷闷的,他的气息扑在喻文州手指上,暖暖的,又有些微的痒。

喻文州突然很想尝那双唇的味道,而他也的确那么做了,他身后的椅子哐啷一声倒在地上,而他已站起来俯下身捧住了黄少天的脸。

骤然紧张的气氛让两个人都不是很好受,黄少天也突的站起来,撞到了喻文州的鼻子。

“对、对不起!”黄少天没敢上前,只能看着喻文州捂着鼻子泪花花的。

“没事儿,是我的错。”喻文州朝黄少天挤出个笑来,唇上短暂的触感犹在,时时提醒着他决堤的情感。

黄少天抿唇,这种尴尬是没有料到的,他抓起自己和喻文州的包:“雨也小了,我们走吗?不然等会下大了就麻烦了。”

喻文州点点头,他注意到黄少天一直在躲他的目光,心里也有些无奈,但是还是理解他这种逃避。

他们都藏了够久了,是时候把那些粉红色的情绪摊出来说个清楚。

“应该没雨了我们快走吧!”喻文州话到嘴边,就被黄少天抢先,他一把抓过自己的包,也没看喻文州跟没跟上就急匆匆跑走了。

喻文州无声叹了口气。

雨根本没有小,该聚在门口发愁的人还在发愁,但黄少天不能等,他挤开人群,外套往脑门上一盖就冲进了雨里。

雨滴噼里啪啦打在外套上,竟砸的有些疼,黄少天暗道倒霉,但是他相信喻文州不会像他这样莽撞地冲出来,所以也没有放慢脚步,朝着家的方向直切过去。

外套迅速被打湿,那点保护效果弱到几乎没有,浸了水还沉甸甸的,于是黄少天改抱住外套,任雨水劈头盖脸向他砸来。

冰冷的雨水灌进衣领,黄少天过热的体温正常了些,他清醒地意识到刚刚发生的一切是多么匪夷所思,洪水般涌来的震惊让他那时无暇顾及初吻的感觉。

是像书里写的那样棉花糖一般甜蜜吗?还是欲求不得的苦涩?他都不记得。

黄少天像刚洗完澡的小狗甩了甩头发。他决定暂时在一个公交车站蓬下避会儿雨,拎着湿透了还在往下滴水的书本呻吟一声。冲动是魔鬼啊。

不远处一个人也冒雨跑了过来,他的身形很好的切割了雨滴的直线,它们砸在他身上又弹成弧线,似乎为他上了一层银边。

怎么也有像我这样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少年啊,黄少天眯眼,享受着只属于少年们的肆意青春。

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个矫情的句子,还没来得及恶心,他就看清楚了来人。

妈的!!!

黄少天撒腿就跑,喻文州在他背后的呼唤他也装作没听到。

黄少天敢保证这是他此生跑的最快的一次,即使有风不断拉扯着试图将他往喻文州那边带,但两人之间的体力相差不只是一点点,喻文州是技术型人才,刚才赶黄少天那一段路已经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所以黄少天轻松摆脱喻文州。

这跟剧本不一样啊导演。黄少天躲在街角雨棚底下,鬼鬼祟祟地伸颗脑袋出来看喻文州有没有接近。喻文州不是应该无奈的困在学校吗?

喻文州果然慢慢停下了脚步,在雨中淋的那叫一个透彻。

你是傻子吗,那边明明有的躲雨啊!黄少天对喻文州表示鄙夷,站在路中间淋雨很爽吗吗吗吗吗,生病了怎么办啊?!

喻文州居然真的没有去躲雨,他茫然地转着圈圈,像只被主人遗弃的宠物,雨打在他身上那力道看着都疼,但他没伞,又舍不得放弃。

算了算了老子回家喝姜茶去,免得淋了雨感冒,那谁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吧,老子也管不着了,反正明天生病难受的又不是老子,这不还有一女票呢吗他,分分钟照顾得无微不至。

黄少天缩回脑袋,自我安慰以后决定神不知鬼不觉溜走,身上的雨粘粘的,他此刻只想好好洗个澡。

他突兀地想起那个吻,它突然变得无比清晰,他记得它的味道,温温的带些湿意,还有很淡的奶香,应该是喻文州不久前才喝的脱脂牛奶,他习惯良好,每天一瓶,长身体。

很柔软的触感,喻文州的双唇轻轻贴上,他的睫毛扫在他脸颊上微痒,这一刻好像什么都不存在了,无论是窗外的滂沱大雨,还是从黄少天指间掉落到地上的书本,他只记得喻文州的嘴唇,亲密地贴着他的。

雨水将所有痕迹冲刷地干干净净,黄少天不自觉地摸了摸嘴唇,从它们之间呼出的热气让他想要哭泣。

什么时候起开始有了绮念?又是什么时候起无法抑制内心的感受不自觉地希望自己是对方的独一无二?

可这明明就是谎言,没有人会接受这段畸形的感情。他害怕喻文州发现他的反常,可是瞧瞧十分钟前他都对他做了什么,那种让人误会的行为真是可耻至极。

可是更让他生气的是他后悔那时没有按住喻文州更用力地吻下去。

没救了。

黄少天生生扭转方向,向喻文州奔去,他扑得他一个踉跄,然后黄少天拉住喻文州的手腕将他拉到雨篷下,狠狠把他摁在墙上:“你说你什么意思吧喻文州,总之我是受不了了,我不想再跟你演这种暧昧不清的戏,是我误会了还是其实你也有想过,你给个准话。”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我以为我暗示的已经够明显了。”

“哎?”黄少天仔细想想喻文州的话,明白过来的他顿时后退一步,喻文州眼疾手快拉住他,避免他被外面的雨淋到。

“不,不是啊,这太突然了!”黄少天的大嗓门引起了旁边许多人的注意,喻文州连忙嘘他,黄少天做出被天上掉的馅饼砸到了一样的表情,“认真的?!!”

“嗯嗯,认真的。”喻文州顺便搭上黄少天的后腰,围观群众们眼神瞬间移开,大家都心理神会。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爆发出一阵大笑,那得意的小样。

两个人都没了继续等雨停的心思,一前一后狂奔起来,期间喻文州滑了一下差点扒下黄少天的裤子。

然后坐在黄少天家刚洗完澡裹着毯子热气腾腾的两个人试探着抱在了一起,黄少天弹起,手掌盖在喻文州额头上:“你发烧了!”

-tbc

评论

热度(31)